總到訪人數:8431615
昨日訪客數:2403
今日訪客數:446






2024年4月28日 04:53 星期日    農曆:甲辰年 三月 二十     首頁  |  聯絡我們  |  交通路線

太歲星君

太歲星君

本寺的太歲供奉的方式,是以牌位的方式供奉。受到寺廟內空間規模較小的影響,所以才採用這樣的方式來供奉,牌位兩旁點以斗燈,其供奉的空間壁面貼滿了安太歲信眾的資料。

    本寺每年的農曆十二月十五之後到隔年正月十五起,這一段時間會以紅布幔圍住,更換安太歲的資料;在供奉太歲牌位空間前的壁面上,還以紅色的開運兩字裝飾壁面,並組合成圓形來呈現,有寓意圓滿平安的表示。

    而對於太歲的認知,一般人會受到了「在太歲頭上動土」一句話,誤以為太歲是跟土有關,但其實太歲是古代對於木星的稱呼。

    木星在古代被稱為歲星。所以太歲是跟星體運作有關聯,之後衍生與天干地支結合而成,每年按其流年有不同的太歲君值年。太歲並無固定的形體,但受到了明代小說的影響下,則有以肉團的球狀形態出現。

Copyright © 2024 Shoushanyan 壽山巖. Desgin by Yellow Line 黃線設計達人 Ver 5.0